舞阳钢铁韩安

舞钢科技部SA203Gr.E美标钢板(俗称3.5Ni钢)

A203Gr.E钢板属于压力容器用Ni合金钢板,是美标容器板,执行美标ASME标准,国内舞钢可生产。

SA203Gr.E相当于国标GB3531的08Ni3DR,-100摄氏度低温压力容器用钢板。SA203系列钢板共有五个等级,分别为:A、B、D、E、F。其中D、E、F名义含镍量3.5%,俗称3.5Ni钢,在低温工况环境下有良好的冲击韧性和机械性能,通常用于-70~-101的低温环境(调质状态可至-107)。常用于深冷分离加工、空分、液化气贮藏领域设备等行业制造CO2吸收塔、H2S吸收塔、H2S浓缩塔、甲醇洗涤塔等设备。

执行标准:ASME SA203/SA203M

交货状态:SA203Gr.E钢板的交货状态一般为正火(N)、正火(N)加回火(T)或调质处理(淬火 回火、QT)。

化学成分:C:0.2-0.23;Mn:0.7-0.8;P:≤0.035;S:≤0.035

力学性能:屈服强度:≥275;抗拉强度:485-620;伸长率%:≥21;

最低冲击试验温度:厚度≤50,冲击温度-101;厚度50-100,冲击温度-87.

生产工艺:采用电炉+炉外精炼+真空脱气方式冶炼。

应用范围:SA203Gr.E广泛用于深冷分离加工、空分、液化气贮藏领域设备的生产制造加工的应用,这些年来国内煤化工项目中的CO2吸收塔、H2S吸收塔、H2S浓缩塔、甲醇洗涤塔等低温大型设备大量采用该类材料生产制造,目前使用的最大厚度为110mm厚度。

评论